王者荣耀庞统/元歌屯粮大队

这里是王者荣耀庞统/元歌相关的屯粮大队!也希望勾搭到更多喜欢他们的太太,认识更多有爱的小伙伴!
队里收粮无论all统all都可以接受,推粮也是这样,因此小可爱们要清楚哦|・ω・`)
欢迎各位太太加入凤雏的知更鸟养殖场,群聊号码:649859112

得失与否

龙凤组百日Day19选手:云景。
阿亮,我们回家。

云景:

   #失踪人口回归#
  #糖?不可能的,虐虐更健康#
  #没错ooc大佬就是我#
  #自我感觉骂人的亮亮帅暴了#
  # ok,开始 #


   无能为力和追悔莫及是种什么感觉?


   就像沉在深海之中,不停往下坠落,无力感吞噬着心脏。后悔、彷徨、无能的感觉如同海浪一样冲击着拍打着你。


   当年诸葛亮看到这段话时,心里满满皆是嘲讽。看了一眼一旁床上熟睡中的庞统。那时诸葛亮曾经认为,这种感觉,或许这辈子也不会尝到。


   可是,他没想到,这种感觉这么快就让他尝试到了。   


  现在,诸葛亮守在庞统的灵堂上,不吃不喝,已有三日有余了。可是无人敢劝这位军师下去歇息。


      因为,三日之前的场景还在众人面前历历在目。     


    三日前,庞统的灵柩回到了蜀国。由刘备亲自护送回来。   


    灵堂之上,诸葛亮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失了礼仪。揪起刘备的衣襟,冲他吼道。


  “你是傻子吗?士元给你提的三计,为何不要第一计!”        
   “名声问题?你觉得士元是那等无能之辈吗?无能之辈的是你!”


  “你选的那计那么好,士元怎么不放上计!你怎么这么没脑子,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?”  


   “为何要给他换的卢。他明明是设计与你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你个瞎子。不仅人瞎,而且心瞎。”  


  “得到什么就要失去什么!你开心了吧!得到了西川你开心了吧!傻子,拿着你的西川乐去吧。”   


   此刻,刘备的夫人-孙尚香是在忍不住了。她斜里伸出一只手,将刘备护在身后。


     “军师,凤雏死了,我们都很伤心。但你别全怪玄德。他,也是不是故意的。他本是蠢笨之人”     诸葛亮看了一眼刘备,挥了挥手。


    “滚,你没脸出现在士元的灵堂之上。”


   那时,诸葛亮红着眼,指着刘备面前破口大骂。


   好似,那就是害死庞统的凶手。


    风度什么,诸葛亮再也顾不上。
 
   自那之后,诸葛亮就一直在待在庞统的灵堂之上。    


   今日,赵云站在庞统的灵堂里,看着庞统与诸葛亮。赵云走近诸葛亮的身边,递给他一壶酒。
 
   诸葛亮看了一眼赵云,默默的接过酒壶,抿了一口。   
  “士元去了,我们都很痛惜。我今日来,不仅是来吊哀。还有一件事,来告诉你。”  


     赵云坐在地上,也开封一壶酒抿了一口。
 
   “士元去西川之前,曾找过我。他,与我讲了许多。本是不许我讲给你听的,但是你这几日,也是士元不愿见到。”  


  “说”诸葛亮坐在灵柩旁,呆呆的看着柩中沉睡的人。        
  “士元说,他遇上你,与你相爱,已经毫了这辈子的岁月了。”    


   “他说,他在来蜀国之前,走遍的地方太多,半生都在算计迫害人,他累了。”  


    “他说,他这半辈子,都在寻其明主,近日终于寻到,他愿以万死,来报答伯乐之恩”   
  
    “他说,前半生,他攻于心计。害了不少人,也是活不长的。他还说,前半生中,他也杀了不少人,也该陪命了”  


    “他说,这一生。能陪你的日子太短。他,一直后悔。他想,他若是早知道彼此心意,也不会悠悠转转毫了半生,浪费了那么多时日。现在,他的身体情况却来不及陪你”


   身体?他的身体不是一直很康健的吗?随军的医师一直都是这么说的吗?他到底瞒了他多少?    


   “等等。士元,士元他身体怎么了?他究竟瞒了我什么。”诸葛亮突然出言打断赵云叙述。


     “你竟,不知此事?”赵云有些吃惊的看着前面的人。


    为何,连赵云都知道,他却不知。这只傻凤凰!  


    “快说”诸葛亮黑着脸在一旁催促道  
  
    “士元曾与我说过,傀儡这种东西,本就是魔道中的禁术,一不小心,极易危极生命。每一次的使用和制作傀儡,几乎都是一场与魔鬼的交易。研究傀儡术之人,几乎,都不会长寿,士元说,他活到这个年龄,他已经万幸。”  


      “他那日来,他说,他已经觉得自己并不能活的长久,所以,他来找我告别。他说走之前,真真正正的为你做点什么,为刘备做点什么。”    


       “他说,在他死后,把这封信给你。他还托我照顾你”    
    “他说,他这半辈子,从未后悔过,若是真的后悔,他下次要早点与你在一起。”
    
    “言尽于此,该说的,不该说的,我都说了。你现在的样子,大约是他最不想见到的样子。”


      “信,我放这里了。我走了。”


     赵云站起身,走近灵柩的旁边,又开了一坛酒,倒在地上。


    “士元,子龙来看你了。祝你,在那边,无忧无虑。不必活的那么累。我们迟早回去与你会合。”


     赵云将酒壶向地上一砸,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
    诸葛亮慢慢移动过去,拿起这封信。将它紧紧攥住。       
    诸葛亮颤颤巍巍的打开信封。抽出里面的信纸    
 
    致阿亮:
   乱世之中,乃是天下大势所趋。
   个人的爱情,终究是太渺小。    
   这一生,我来过,爱过。便是很好。    
   我没做完的事,就全部交给阿亮啦。阿亮最能干了。
   而我,我的宿命之地也将到来。 幽幽半生,在这红尘中滚打摸爬中度过。我累了。阿亮让我歇歇吧,虽然这样很任性。     
    阿亮,儿女情长,敌不过这天下     
     士元,去也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士元    
   
     诸葛亮,拿着信纸,低声说了一句“傻凤凰。”


    这个天下,怎样有他重要?他想做出一番事业,稳定汉室。不过是,不过是与他能有个安稳之地,度过余生罢了。
 
     他走了,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。


     一颗晶莹的泪珠打湿了信纸。
  
     又一颗泪珠滚进了灵堂的尘埃之中,混为一体。     


     二十年后,五丈原。
    
     诸葛亮在睡梦中,看到了庞统。
   
     庞统脸上挂着他最熟悉的笑,站在当年的水镜府中的海棠树下,向他伸出手,对他说。


     阿亮,我们回家。      
 
     “好,士元。我们,回家。”     


   
    最后bb两句,不要问我为啥老写刀了。因为手抽,不由自主就写成刀子了  

评论
热度 ( 63 )

© 王者荣耀庞统/元歌屯粮大队 | Powered by LOFTER